北理工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AL4Z5612.JPG

为持续推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向实向深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方山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常务副校长龙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出席会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龙腾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学校定点帮扶方山县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学校派驻方山县挂职干部汇报了2022年重点帮扶工作情况。

AL4Z5587.JPG

秦志辉强调,当前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点多面广,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通力协作,扎实推进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将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一是要充分调动校地合作积极性,着力通过有效对接实现学校资源供给与方山县发展需求的精准匹配;二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长,突出重点做出实效,以人才、教育、科技帮扶带动整体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积极探索帮扶长效机制,立足当地产业基础,培育“专精特新”的市场经营主体,助力方山县发展转型升级。

AL4Z5564.JPG

龙腾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定点帮扶方山县作为学校一项政治任务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清醒认识定点帮扶工作的复杂性,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持续用力巩固拓展方山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要推动各项帮扶任务举措协同联动,从全局角度出发谋划目标、思考策略、总结办法,提升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综合效益,打造乡村振兴“北理工模式”;四是要做好统筹平衡,要在“过紧日子”的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平稳扎实推进年度帮扶计划的落实开展;五是要加强动态沟通,及时反馈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群策群力有效解决问题,确保定点帮扶工作不停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