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务部到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


90cbe02b1b3f4b7d8b23c71d067361dd.pn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方面的优势,5月23日上午,教务部领导班子一行到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棋、副院长陈旵明及研究院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专题调研会。

陈棋、陈旵明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深度参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实际需求。

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从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本科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科竞赛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介绍,并围绕近两年学校推免研究生工作总体情况展开了分析。教务部副部长肖烜、张玮、尹力、陈浩分别以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国际化交流和推免研究生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教务部负责人号召研究院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研究投入力度,鼓励各学科领域优秀人才以新工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开设新课程,深度参与全校性公选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等各类课程教学,建议年轻教师充分发挥优势,通过担任学育导师等方式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同时,教务部也将协同研究院梳理教师课程方向,与相关专业学院加强对接,尽快确定课程建设方案。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从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学生小班化授课体会、专业课目录动态化调整的可行性、建立师生信息互通的交流平台等方面谈感想、谈建议、谈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