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教职工大会


7ffa79df89984ef8a5fa88e3c314ba2e.png

3月3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参加大会。学院副院长刘莲主持大会。

院长安建平传达了2022年学校工作会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以“立足新起点 奋力博新局”为题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合作、管理服务七个方面部署了学院2022年工作任务。他强调,今年是学院建设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关键之年,全院教职工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大的气魄、更有力的措施、更快的速度,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坚定走好新型学院跨越式发展之路。他说道,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包括:加速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统筹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队伍规模建设;围绕“大信息安全”定位,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构建一流拔尖人才培养的新范式,加大高水平科研的组织实施;以中心教学楼搬迁为契机,优化内部治理、多渠道筹措资源支撑高质量办学等。

会上,浙江省11个本科招生组依次汇报了所负责地区招生工作推进情况,安建平对2022年浙江省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对各招生组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上下联动、协同攻关,全体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协同北理领航人、北理薪火、北理思源等工作队伍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实现同各重点中学的良好对接。学院将科学谋划招生策略,积极争取各项资源保障,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逐步形成招生工作长效化的良性机制,不断提升北京理工大学在浙江省内的知名度与认可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招生工作任务。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2022年是学院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新担当、展现新学院新气象、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关键之年。全院教职工将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精神,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