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8cb64e06bd80461c9d33f9489bc77845_副本.jpg

2月27日上午,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中心首席科学家孙逢春院士出席揭牌仪式。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车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心教职工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王伟达主持。

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席军强介绍了电动车辆研究团队自1994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中心纳入发改委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改制为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代表着国家和行业专家对我校电动车辆科研团队在推动、引导和支撑国家电动汽车领域创新中作用和地位的认可,以及对中心未来支撑国家与行业发展战略力量的期望。

bf100ea982ad4ebcbdd38239ebf0b840_副本.jpg

王博代表学校祝贺中心顺利通过国家优化改制,并对中心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希望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坚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电动汽车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学科发展与成果转化,构筑高水平学科体系,持续提升我校在多学科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

61c0654289a04a9ebc27abeb1f8e5e67_副本.jpg

王博、孙逢春、科研院副院长邓方、席军强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震坡从背景和历史沿革、现状与总体情况、技术领域与规划、年度任务与计划四个方面对中心的发展规划进行汇报。工程中心还同步举行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发展研讨会,与会人员共同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cc485edbb6ee4d7485422dbf00e68d17_副本.jpg

未来,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继续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为着力点,聚焦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努力成为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效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国家科技战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