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带队来北理工调研


_U4T5279_副本_副本.jpg

3月1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黄志球、副校长宋迎东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校长张军院士、常务副校长龙腾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龙腾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及重点举措、高校学科布局优化与学院设置、校地研究院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318203404.jpg

张军对单忠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道,南航与北理工同为工信部直属高校,两校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相似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两校增进交流、共同进步。他表示,北理工“十三五”期间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实现了学校发展“三步走”战略目标中的第一步。目前北理工正在稳步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着力于拔尖人才培养、前沿学科引领、高端人才强校、原始创新提升、开放融合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等发展战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10318203408.jpg

单忠德高度赞扬近年来北理工取得的各项办学成绩,他谈道,两校联系密切、合作深入,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南航将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理念,紧扣有特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座谈会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领导一行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考察了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校党政办公室、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