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开展税收宣传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19173717.jpg

4月19日,北京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在国防科技园联合开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收宣传进园区系列活动。北理工副校长王博,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副局长文竟、副局长孙为民出席启动仪式。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园区企业代表及青年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9173721.jpg

王博对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资产公司主要职能和科技园创新创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希望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与我校继续开展结对式税收宣传活动,帮助我校及园区入驻企业进一步树立纳税光荣意识,主动学习税收法律法规,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氛围,助力我校国防科技园建设成为一流的综合性高科技园区,全力服务学校“双创”人才培养工作。

CA3T4029.JPG

孙为民介绍了第三稽查局的工作职责和与纳税人的关系,并表示,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举措,第三稽查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资产公司科技园园区,宣传解读好新的税收政策,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园区纳税人,帮助园区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解决园区企业涉税难题,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促进企业合法、合规成长壮大,与园区一起共同做好税源建设,促进税企和谐发展。

随后,双方共同宣布“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收宣传进园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解惑答疑等方式,为园区企业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现场发放涉及留抵退税、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宣传手册500余份。

此次联合活动旨在宣传扶持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现场听疑惑、解难题、集需求,为大学生自主创业、高校产学研成果转化等相关产业提供税收政策保障,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创新创业,鼓励企业合法、合规成长壮大,与园区共同做好税源建设,促进税企和谐发展。

座谈会前,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一行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