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马院与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马院联合开展调研


25730ba417344008a2df003bd7da8049.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萃K509会议室联合开展调研。会议由北理工马院副院长陈洪玲主持。

北理工马院党委书记刘存福介绍了学校概况,重点介绍了马院在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的创新和成绩。北理工马院副院长江大伟围绕思政课改革,从思政课教学改革基本情况、重点、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对外经贸大学马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明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概况。对外经贸大学马院副院长刘宏元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马院学科建设的历程,以及企业党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与对外开放等特色研究方向的建设情况。北京中医院大学马院党委书记李玮介绍北京中医药大学概况,与大家交流分享了马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教师队伍、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未来发展等情况。

在交流研讨环节,三方人员就虚拟仿真内容建设、支撑保障、推动科研成果产出的举措、教师发展、“四史”课程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党的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并一致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前,青年教师王慧敏带领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全国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北京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