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科技创新座谈会


AL4Z799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突出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关键作用,实现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11月23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科技创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常务副校长龙腾,副校长魏一鸣、庞思平,校长助理阎艳,党委常委李德煌出席会议。魏一鸣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毛二可院士、胡海岩院士、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及新进校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学科交叉、加快平台建设、优化创新机制等展开热烈讨论,对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AL4Z8154.JPG

张军对学校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谈道,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把学校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把最新创新成果转化为优质育人资源。要提升科技创新敏感性,进一步加强对学术发展前沿、科技创新态势、国家政策变化的快速感知和系统应变。要创新科技发展理念,凝练一批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问题,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开拓新赛道,实现变道超车。

AL4Z8180.JPG

赵长禄对学校科技工作者取得的突出学术成就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打造追求科学真理、弘扬科学精神、突出实际贡献的文化氛围和学术生态。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既要遵循科技发展规律,更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要把科技创新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结合起来,推动最新科研成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实践中持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要做好科技创新与学科平台发展的协同联动,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平台支撑人才培养效能,完善平台管理运行机制,推动平台共用共享,积极培育一批国家级一流平台。学科带头人要持续引领团队发展,为青年人才发挥更大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研究生院、计划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