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来北理工调研交流


6c7796d6e1954ee1ac7307a660e9fbfe.jpg

3月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在研究生楼召开座谈交流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处专务郝峰、处长缪志勇、干部王灿宇,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一鸣、校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阎艳,计划财务部、合作与发展部、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主持。

f3ef6508774643e38a08f1b51fd90709.png

会上,王军政从研究生教育理念与目标定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在校生规模、导师规模、学科专业、招生类别、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北理工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

双方围绕工程研究生培养和就业、博士后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并达成具体合作意向。后续,学校将针对急需领域增加招生数量,推进校企联合培养,推荐优秀博士进入兵器集团博士后流动站,为兵器工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兵器集团也将派出科研院所专家担任兼职导师,参与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生课程教学或论文指导,并加大力度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助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

bfa9f40c69a34f608299e389535edd41.jpg

郝峰表示,兵器集团与北理工历来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加强校企合作、实现高校与企业的连续培养,既符合国家的人才强国战略,也是兵器集团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希望能与北理工进一步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拓宽人才培养的渠道,为国家科技工业贡献力量。

5cf3c52b055d4b7c90be0618cbfff071.jpg

魏一鸣表示,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尖端科技人才培养对实现科技强国至关重要,北理工与兵器集团同根同源,学校高度重视与兵器集团合作,希望发挥双方优势,深入开展合作,加强落实已经达成的合作意向,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后续,北理工与兵器集团将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双方相关部门将协同制订措施,推进相关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