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到北理工离退休工作处调研


904e7b2deaa9467cb1a6ef95c59f8cd6.png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联学调研,推进离退休工作和高水平老年大学建设,5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郭海鹰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交流。交流会在远志楼210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希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邹锐、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爱秀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邹锐主持。

宋希博对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整体情况、机构设置等方面对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从思想引领、精准服务、发挥作用、平台搭建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几年工作情况,交流了目前工作中的困惑和未来工作的方向。张爱秀以积极老龄化视域下服务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我校老年大学办学历史、基本状况、办学举措和目前办学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离退休处2022年工作巡礼视频短片,并就离退休相关工作、老年大学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一行参观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

本次调研活动是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两校同根同源,校园毗邻,大家同题共研,为离退休工作及老年大学建设和发展搭建起了交流联络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