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研究基地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5月20日,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研究基地在淄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山东特种工业集团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和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理事会成员、特邀专家、科研专项基金项目负责人、新体系教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研究基地副理事长、山东特种工业集团董事长杨守杰致欢迎词。山东研究基地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晓锋教授对基地的建设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要求。山东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惠智向理事会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广炎向理事会汇报了基地科研专项基金进展情况。

会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成立了山东基地科研专项基金评审组。评审专家听取并审议了杨军等5人所作的专项基金项目中期汇报;听取并审议了徐帅等7人所作的专项基金项目开题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宋卫东等3人所作的专项基金项目结题汇报,审议并通过了陈放等6人的新增项目立项申请报告。

评审会后,理事会成员就山东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讨论,对山东研究基地科学研究重点方向、人才队伍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指导。同时,在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厂厂长姚德国的陪同下,北京理工大学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公示产品展室、实验平台以及生产基地,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研究基地自2010年成立以来,为学校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学校与企业的协同创新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