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离退休工作处学习“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84d8422a9c30415fb09fcb2c7dd45fbd.png

为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理解《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3月23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王海东从我国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基本思路、全力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三个方面做了详实的政策解读、情况分析和工作介绍。报告结束后,部门工作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邹锐讲道,聆听学习报告收获很大、很受启发,增强了大家做好高校离退休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使命担当,帮助大家准确把握离退休工作的发展要求和努力方向。部门全体人员要立足学校离退休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以老同志健康养老的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和提升服务管理供给能力水平,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让老同志更加健康幸福的安享晚年。

离休室主任马辉讲道,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大家今后工作的目标。部门人员需要围绕让老年人生活更便利、更多彩的目的,探索多元化和多样化的手段,让老同志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退休室职工杨自杰讲道,通过学习,对国家宏观的老龄化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作为直接面向为老同志服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特别是新时代如何做好老龄工作的思路,如何落实一个战略、两个理念、三大体系、四个友好、五项保障,需要以后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思考和总结。

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宋希博表示,专题报告为离退休工作部今后适应老同志需求做了宏观指导和提出明确目标,对做好离退休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地把老同志的事情做好、做实、做细、做优,做到让学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