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赴合肥市开展调研


6月1日至3日,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赴安徽省合肥市就进一步深化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机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电学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随后,学院一行前往工程科学学院进行座谈调研,双方围绕党建思政、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对机电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系列创新举措及工作成果。机电学院院长王成对工程科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背景,并对工程科学学院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双方聚焦重点,围绕具体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共同探讨学院事业建设的难点和问题,在探讨中碰撞思想,针对共性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交流解决方法。

座谈会后,机电机电学院一行参观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围绕火灾科学、爆炸安全、实验室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与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会上,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兆权介绍了安徽东风机电基本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对北理工机电学院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王成对安徽东风机电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相关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再立新功。会上,双方就“北理工机电学院—安徽东风机电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机电学院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园区,实地考察了巨灾科学中心、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产业生态展厅多个实验平台,并观摩了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管平台。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城市生命线智慧监管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清华合肥院常务副院长苏国峰介绍了清华合肥院建设发展、科技创新与应用实践情况。

期间,学院领导班子积极与安徽省教育考试院对接,前往合肥一中、合肥八中、合肥168中学等重点高中进行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