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a9deee27877415cae94ea391b333f35_副本.jpg

7月14日,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孔明院士,副院长、党组成员曹永生,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本聪出席签约仪式。

b628e1013a9847a9946e3c33bb0cb63c.jpg

曹永生与汪本聪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f23e7fb17d2e437085efe541fe505ecb.jpg

吴孔明向龙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祝贺。他谈道,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双方在多个学科领域已经有数十年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务实合作,深化院校共建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平台优势,共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联合解决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879d99bd813e4970bb6e43e9dd1d99d9.jpg

龙腾对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道,双方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务实举措,也是通过科教融合双向赋能,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有力探索,希望双方锚定国家重大战略,在共建大平台、共担大项目、推动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畅通成果转化渠道等方面持续发力,开启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2c199ffa6fd49b2911bcb50aa88f689.jpg

签约仪式前,龙腾一行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围绕科技协同创新、优势学科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等进行了调研交流。

中国农科院办公室、科技管理局、人事局、成果转化局、研究生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所、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及学校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学科发展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信息与电子学院、生命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