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召开第十三届“挑战杯”技术合作洽谈会


9fcae94f0e6c42c2a9dddb54695bce68.png

为做好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的技术保障工作,3月22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百度公司在软件楼210召开“挑战杯”技术合作洽谈会。百度校园合作部总监李轩涯,希壤开发部孙思、于洋,校园合作部乔文慧,北京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刘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余海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出席会议。

刘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竞赛基本情况,本届比赛将通过数字化办赛的方式扩大受众范围和赛事影响力,大力引导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投身创新创业实践,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希望能在本次竞赛的基础上,围绕“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推动高校创新成果转化。

丁刚毅表示,挑战杯竞赛作为一项全国竞赛活动,具有权威性、标杆性、展示性,意味着大赛的数字化技术需要保证赛事展示的完备性,并在接下来的赛事举办中起到示范性作用。他希望计算机学院的数字仿真团队能够与百度公司进行深入洽谈,产生更多技术上的合作。

李轩涯表示,百度公司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飞桨平台等方面的应用创新,并且广泛为各类赛事提供技术支持,挑战杯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教育性,有利于企业为社会提供更多教育层面的服务合作,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他结合项目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并将结合百度的业务、产品寻找契合点,努力促成双方合作,协助大赛顺利举办。

孙思表示,赛事举办可以基于学校场景定点拓展地标性空间,进一步探讨多人互动、云交流实现的可能性,通过多种形式模拟真实情况,实现场景间的互相打通。同时,比赛期间各个高校的数字资产可以留存,满足高校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打造出引领性的应用平台。

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将以数字仿真团队为主力军,对接企业前沿技术,协助学校全力打造“挑战杯”数字化办赛模式,努力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技创新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