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光电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5aca5fe8dabf4d37ae5e92b9ac339330.jpg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4月26日,光电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董立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重点内容进行了导学。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董立泉结合学习心得和学院党委工作实际,以《强化四个方面认识 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为题进行重点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盛筠、杨亚楠、王茜蒨、黄勇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进行重点发言。

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昆、张金英、李姝璇,教师党员崔建民、张一舟,学生党员徐世炜等在集体学习基础上,围绕做好支部工作、科研工作、机关工作、学习成长等方面进行简要发言。

此次集中学习,旨在组织大家紧扣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一是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全面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客观实践,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学校“三大战略、五大战术”,体系化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学院教师和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全力解决学院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开拓新局面、展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