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在“第十届北京市师生法治教育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十届全市师生法治教育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北京理工大学报送的8件作品获奖,两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北京市法治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扩大法治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育人氛围。本次活动自2023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作品5988件,作品形式涵盖文字、视频、文艺节目、手工和美术作品等,直接参与师生达万余人。

根据本次活动要求,党委宣传部协同学生工作部积极宣传、精心组织、认真征集,选送了一批法治教育特色鲜明的师生原创作品参加评选。经过三个阶段遴选评审,我校报送的美术作品《底线》《蔚然成风》获一等奖,美术作品《法治坚石》《崇尚法治》《法治中国》获二等奖,美术作品《法庭之上》、视频作品《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文字作品《期许》获三等奖,信息与电子学院侯明佳、潘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一流大学文化建设,深化法制宣传教育,聚焦师生特点和需求,不断创新形式方法,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文化,持续为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附获奖作品名单:

微信截图_20240318111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