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老少党员开展“长寿老人话人生”共话交流活动


6e8512ac7569496ab2526477444deb79.png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生命健康的科学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汲取离退休老同志颐养生命、保持健康的人生经验和智慧,11月21日,学校关工委老党员读书会成员和青年学生党员开展了青老共话交流活动。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原主任张敬袖,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希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邹锐,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振江,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生命学院和医学技术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老党员读书会会长厉凛松主持。

105岁的吴大昌教授以《谈健康》为题作书面交流发言,谈道个人生活中要念人之功、谅人之过,以感恩强化良性情绪,用宽容弱化负性情绪,进而促进躯体健康、精神健康和社会适应健康。90岁的离休干部方嘉洲通过回忆青少年时期的艰苦岁月和丰富的人生经历,强调健康是一种责任,身体健康是人生奋斗和实现生命价值的基础,健康生活和健康锻炼贵在坚持。80岁的张敬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和退休后一直坚持学习工作的体会告诉同学们,要坚持锻炼,乐观自信,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

老党员现身说法,学生党员用心聆听,同学们被老党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他们纷纷结合专业知识深入交流互动,分享学习中国传统医学和利用现代医学技术管理和提升健康的心得,从新的视角阐述对生命健康的理解。

宋希博希望同学们汲取经验智慧,重视身心健康,努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保持个人最佳状态。李振江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为生命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邹锐谈道,活动强化了青老共话特色,丰富了老少共学内容,要进一步关心引导老党员、老同志颐养健康人生、传递健康经验,也要引导青年学生强化健康责任,探究健康科学,为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