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关工委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政育人系列活动


e72683d1e0d0432292ee593b232b3f6b.png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孝亲敬老、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11月30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材料学院共同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政育人系列活动。老党员代表、相关教师、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材料学院2023级能源与环境材料系专硕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老党员厉凛松、学生党员杨开杰共同主持。

七位学生党员分享了从古至今孝亲敬老、尊师重道的故事。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科长黄弗矜分享了自己用心用情服务离退休教职工的工作经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纪新华阐述了自己对于孝道的理解。材料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李玉平希望青年一代要多关注、多关心老年人,积极践行尊师爱老。学校关工委“五老”思政导师郑焱希望同学们从老党员身上汲取宝贵经验。学校关工委党建项目组负责人殷惠萍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耿宝群希望同学们全面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孝亲敬老。辅导员历凌霄希望同学们与老党员、老教师们广泛接触,在共话交流中互促互进。学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辛丽春希望同学们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切实肩负起时代使命,让中华文脉在新时代赓续传承,熠熠生辉。

本次活动以孝亲敬老、尊师重道为主题,旨在通过老少师生共学共话等方式,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