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求是书院举行2023年表彰大会


be2b0c3e576a4d6eaa73dcc5a33e2385_副本.jpg

12月22日,“明理强基 求是卓越”求是书院2023年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综教报告厅举行。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求是书院院长罗爱芹,副院长邓岩,求是书院优秀学育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级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求是书院辅导员刘周密颁发“学业飞跃”“文体榜样”荣誉奖杯;求是书院综合室副主任张超颁发“求是志愿榜样”“求是双创榜样”荣誉奖杯;求是书院综合室主任王硕颁发“求是领军榜样”“优秀朋辈导师”荣誉奖杯;邓岩颁发“优秀学生组织、优秀社团”“求是学风榜样”荣誉奖杯;张振华颁发“求是菁英”荣誉奖杯;罗爱芹颁发“优秀学育导师”荣誉奖杯。

“求是菁英”叶梓萌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在学习、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号召同学们要不断追求卓越,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从超越小我到成就大我,争做个人成长领域的“求是菁英”。

罗爱芹向所有获奖的个人和团体表示热烈祝贺,向潜心育人、倾情付出的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她从双院育人、双创体系、学风建设等七个方面总结了书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书院将以“卓越工程”为抓手,不断夯实“秋实六家”育人体系,全面落实“六级联动”协同育人工作要求,助力求是学子成长成才。她希望求是学子能够树立远大目标,比学赶超“求是榜样”,努力成为“求知求理,是德是行”的拔尖创新人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勇开启新征程。

张振华向所有获奖的同学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求是书院取得的育人成绩表示肯定。他对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直面困难,无惧无畏。要将困难化作财富,用苦难铸就辉煌。二是强身健体,陶冶情操。以“文体榜样”为标杆,激励自己坚持体育锻炼,培养艺术爱好,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实现个人全面发展。三是团结一致,勇攀高峰。希望全体师生凝聚力量、追求卓越,勇担社会责任,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

接下来,求是书院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完善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管理,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