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留学归国人员“同心荟”座谈会


864c2512bb104d7eb7f0c6ac1700246f.jpg

9月2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和霄雯主持。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晓珉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会上,留学归国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经历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海外留学、师缘北理的经历与感悟,围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的主题,就如何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与交流。

包丽颖肯定了留学归国人员入校以来的成绩与贡献,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深入阐述了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为留学归国人员展望了学校更具挑战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生动前景。她谈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留学归国人员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要深悟习近平总书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核心要求,坚定担当时代重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创佳绩、争做表率”殷切期望,努力成为骨干先锋。统战部门要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主旨要义,牵头做好留学归国人员服务工作。她强调,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学校教书育人岗位为舞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先进技术应用在祖国尖端装备上,自觉地将自己所学、所能服务于国家需求和民族进步之中,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前,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大学生工程训练中心和甘棠园书院社区,近距离体验了良乡校区一流的科研平台和一流人才培养的场所载体,对学校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机制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55832ceb594a4157b17a7c024a14d20c.jpg

本次座谈会是学校统战工作“同心系列”品牌活动之一,以搭建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与留学归国人员交流互动的常态化机制为主旨,以加强培养使用为重点,以发挥优势作用为目标,进一步拓宽留学归国人员沟通交流、反馈建议、发挥作用的渠道,是学校与留学归国人员面对面交流的思政平台,是推进政策纵深传递,文件精神传达落实的学习平台,是互动融合、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