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赴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调研


37ad68574ca04aee905a3f91624cbb01_副本.jpg

10月23日,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席军强,党委书记刘检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俊,副院长何洪文、王铎等一行赴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调研。清华大学核研院党委书记唐亚平、常务副院长石磊、副院长李立涛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唐亚平对机械与车辆学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核研院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特色道路和精神传统,并就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产研结合做了详细介绍。

刘检华介绍了机械与车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沟通,共享学院各方面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再立新功。

席军强表示,此次调研感受到了清华大学核研院知难而进、众志成城的精神和科研报国的爱国情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工程建设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院整体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前,全体成员参观了核研院高温气冷实验堆和先进反应堆工程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