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史网» 重要公告

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新馆)建设公告

  以史明志、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进一步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着力深化我校“延安根 军工魂 国防情 北理梦”的精神文化内涵。2016年初,北京理工大学启动建设校史馆(新馆)建设论证,6月28日学校常委会正式讨论通过校史馆(新馆)建设方案。

  新馆选址中关村校区国防科技园主楼二层南部,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校史馆(新馆)展示内容将涵盖校史、校情和科技成就,将建有特色展区。校史馆(新馆)作为近年来我校最重要的文化建设项目,学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校史馆(新馆)建设工作小组。目前,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新馆)筹建,已完成前期论证,筹建工作正在按照校史实物资料征集、校史展示内容制定和展陈设计建设三条工作主线有序推进。

  抗日烽火,民族危亡,图强而生;辗转华北,薪火相传,积蓄力量;迁京发展,砥砺耕耘,矢志国防;弦歌不辍,桃李芬芳,争创一流。

  北京理工大学创办于1940年,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民族危亡之际,前身是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和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被称为培养“红色国防工程师的摇篮”, 曾创造了新中国科技史上多个“第一”。 “延安根、军工魂”始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内核,从延安办学时期的“抗战救国”到建国后的“服务国防和国家建设”,北京理工大学的发展史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功实践,也是对建设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成功实践。76年来,学校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了20余万毕业生,孕育了一批影响巨大的科技成果和军工大师群体,为中国科技和教育事业,特别是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做出卓越贡献。

  校史馆(新馆)作为全体北理工人的精神家园,建成后将成为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文化展示平台,成为学校最重要的文化地标。热切盼望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为新校史馆建设提供意见建议,积极捐赠校史实物资料或提供征集线索,人人书校史,处处留华章!

  在校史馆筹建期间,学校将积极通过开设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做好宣传和信息搜集工作,敬请关注。

  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新馆)筹建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8918829

  联系邮箱:bit_xiaoshiguan@163.com。

  特此公告。

北京理工大学

  2016年8月3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