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校友赵杰当选欧美同学会海外理事


 
    

  近日,校友会获悉我校海外校友、北京理工大学洛杉矶校友会会长赵杰当选为欧美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海外理事。本届理事会共选出理事
325名,代表着八万多从欧美学成回国的会员。这是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增设海外理事,共有35名,其中美国理事5名。  
 
  赵杰校友1977年入校在精密机械加工工艺与设备专业学习,1981年毕业,1983年赴美留学,目前担任洛杉矶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的副总工程师。

  多年来,赵杰在美国一直与学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积极参加洛杉矶华人侨社的各项活动,目前他担任洛杉矶华人华侨联合会的副会长,美国中华文化促进会的会长,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的秘书长,以及《彼岸》杂志的总编等职务。赵杰在美国一直使用“北奥”的笔名,他在2008年发表的长篇报告文学《天使之城的奥运往事》曾获得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报告文学奖。他以亲身经历回顾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日日夜夜,全部是鲜为人知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催人泪下。郎平为书亲自写的引言,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为书题字。


 
欧美同学会于2014219-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全体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在闭幕式上接见了全体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