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校友孙达飞获评2015中国创业创新新闻人物


  2016年6月12日,我校信息与电子学院1996级校友孙达飞在第28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中,从100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作为唯一一位在创业投资行业的代表人,获评为“2015中国创业创新新闻人物”。

 

  孙达飞于2000年9月和2003年4月分别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国内顶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国际知名投资银行,从事股权投资、并购重组业务10年以上,同时自身早期项目经验丰富。曾个人投资20余个互联网、医疗器械天使及早期阶段项目。

 

  
    2015年3月,孙达飞与我校光电学院2000级校友陆海、同事徐文博三人携手跨界共同创办三行资本。在三行资本成立仅11个月后,就从全国近3万多家投资机构中脱颖而出,跻身到投中集团的系列榜单中。一年来,三行资本投资了优配良品、魔方招聘、疯景科技、唯唯医生、吾人吾幸、迈观广告、衣+、爱其科技、嗨皮皮、GetFun(盖范)等15个项目。目前,它的管理资金近3亿元人民币,出资人主要来保险机构、互联网和消费行业的领先企业及企业家,投资领域致力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医疗器械、智能硬件、高科技行业以及互联网与其他行业结合所带来的变革。2015年度,孙达飞还曾获得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新锐投资家Top10和中国最受中资有限合伙人关注VC投资人Top5荣誉称号。

  
 

  
    同时,作为青年校友志愿者,孙达飞积极参与各类校友活动。在2013年,孙达飞与其他10位青年校友志愿者共同发起成立了北京理工大学青年校友会并担任轮值主席。两年来,与青年会志愿者们策划并组织了28期“青年汇沙龙”,通过线上与线下的交流,汇聚了三千余名北理工青年校友,为各地方校友会提供了新鲜血液。同时,他还组织青年校友们共同为家庭有困难的青年校友进行募捐,助力青年校友走出困境。凝聚青年校友的力量,为青年校友之间、青年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互助的平台。

  

 

  孙达飞:让资本诗意栖居——2015中国创业创新新闻人物获奖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