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央党校肖勤福教授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论辅导报告


供稿:新闻中心 郝晓玲 摄影:斯君 编辑:段炼

    为了切实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3月24日下午,我校特邀中央党校肖勤福教授为我校党员干部和党员骨干教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

    我校党委副书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侯光明主持了学习会,党委书记郭大成、全校处级干部以及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肖勤福教授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历史任务,二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把握的主要问题,三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肖教授从科学发展观的历史渊源和社会背景出发,深入分析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性,并结合我国基本国情和现实问题,指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所担负的历史任务和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肖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数据翔实,举例生动,针对性强,使与会者进一步理解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要求,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激发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将科学发展观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紧密结合,思考和分析影响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侯光明指出,肖勤福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性强、深刻透彻,对于帮助我们提升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凝炼科学发展的共识具有很强的启发和帮助作用。希望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具体情况和学习培训计划的要求,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努力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使学校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