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光电学院博士生程德文首获SPIE顶级奖学金


供稿:光电学院    王涌天      摄影、编辑:新闻中心 斯君       

  10月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亚洲光电子国际会议上,国际工程光学学会(SPIE)主席Ralph James博士亲自为北京理工大学学生程德文颁发了2010年度光学设计与工程奖学金(the Optical Design and Engineering Scholarship)。光学设计与工程奖学金是SPIE的顶级奖学金(Top Scholarship)之一,每年在世界范围内评选一人,此次是我国学生首次获得此类奖学金。

  程德文是我校2005级光电学院博士生,其导师为王涌天教授。程德文主要从事自由曲面光学系统设计方法及其在头盔显示器中的应用研究,2007年8月至2010年7月在美国Arizona亚利桑那(Arizona)大学光学科学学院进行联合培养。他在美国的合作导师华宏也曾师从王涌天攻读博士学位,1999年从我校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现在国际著名的亚利桑那大学光学科学学院担任副教授,是第一位获得该院终身教职的华人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