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岩教授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供稿、编辑:学校办公室



  2010年10月19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公布本年度院士增选结果,我校胡海岩教授因在动力学与控制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而当选院士。此次,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新增院士和外籍院士58名,其中包括11名中国大陆的科学家。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原名为第三世界科学院,简称为TWAS(Third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TWAS是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巴基斯坦物理学家阿布杜斯·萨拉姆(Abdus Salam)教授发起的一个自治的国际科学组织,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在意大利 Trieste。TWAS的院士从发展中国家的著名科学家中选举产生,外籍院士从发达国家的著名科学家中选举产生。候选人应是所在国家的院士(若该国家设立院士制度),并对发展中国家的科学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目前,TWAS共有1000名院士和外籍院士。他们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学、医学、工程科学、社会和经济学等10大领域。

相关链接(TWAS新增院士名单及简介):http://twas.ictp.it/mbrs/members-elected-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