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法学院李寿平教授等三位教师当选中国空间法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


供稿:法学院  聂思聪  编辑:新闻中心 段炼

  4月2日,中国空间法学会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空间法律、空间政策和空间技术等领域的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理工法学院李寿平教授、王国语博士、李华博士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空间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修改了《中国空间法学会章程》,通过了《中国空间法学会会费缴纳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空间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袁家军副总经理当选理事长,国家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张炜司长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巴日斯、黄惠康等8人当选副理事长,张振军当选秘书长。法学院李寿平教授当选常务理事,王国语博士、李华博士当选理事。

  中国空间法学会是由国家有关部门和空间法学研究机构、空间科学技术研究和应用机构及空间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全国性一级学术社团组织。该学会成立于1997年,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于2000年7月。

(审核:李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