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黄河燕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


供稿:计算机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郭强

  12月4-5日,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会成立30周年学术会议在京召开。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副主任陈志敏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
 
  学会第六届理事长倪光南院士首先回顾学会成立30年的历程,总结学会对国家中文信息处理领域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与卓有成效的贡献。随后倪院士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



图为黄河燕教授与学会第六届理事长倪光南院士
 
     大会按照学会章程和领导人选举办法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学会领导。哈工大李生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黄河燕教授当选副理事长。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中文信息处理重大成果展”,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海量语言信息处理与云计算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特邀参展单位出席大会并做成果展示。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推动我国中文信息处理迈上一个崭新台阶。学会第六届理事、第七届理事及来自全国的22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创始人为钱伟长院士、陈力为院士等著名学者,成立于1981年6月,钱伟长院士担任学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长,陈力为院士担任第三届、第四届理事长,倪光南院士担任第五届、第六届理事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目前有个人会员1671名,团体会员61个。

(审核:郭彦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