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青春 阳光】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举办王穆荣同学事迹座谈会


供稿、摄影:计算机学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孙程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身追求的理想,我有爱和爱我的亲人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霍金

  2012年524日下午2点,计算机学院团委在中心教学楼1003会议室,举办了“信仰 青春 阳光”系列活动之“我的生活充满阳光——王穆荣同学事迹”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孙程老师,王穆荣同学,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及博士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孙程老师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孙程老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内容和意义,通过王穆荣同学的经历自述,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他,学习他那种自信,乐观,开朗,阳光的生活态度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接下来,王穆荣同学叙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小学时第一次坐着轮椅离家上学,直到考入北京理工大学成为我院在硕士研究生。期间王穆荣一直在强调和感谢的是这些年来家人、朋友、老师对自己的照顾,他说如果没有年少时母亲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没有中学时老师的不断鼓励,没有大学时朋友们的关心与帮助,就不会有今天坐在这里的自己。他语气平静而从容,交流间时常笑容满面,似乎那些经历瞬间看来已是不值得一提的困难。他的艰辛历程和乐观的态度也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随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环节。有同学问到如何面对他人的目光时,他笑着说:“那就勇敢地迎上去,不论别人注视的目光后面是什么,都要接受自己,而且我认为自己和大家一样,别人能做到的我也可以”。当谈到自己将来的人生规划时,他说:“希望能在计算机的某个领域中有自己的一些研究成果,更希望有机会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当大家提到了现在普遍关注的年轻人心理问题时,他说:“我们常常将自己圈禁在压力与痛苦之中不能自拔,其实人最大的敌人往往就是我们自己,多一份勇敢就少了份胆怯,多一些执着就少了些迷茫。”最后他讲到:“即使我只能蹲着走路也要昂着头。”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座谈会最后环节,大家与王穆荣同学合影留念。本次座谈会将身边的事迹拿出来共勉,树立了身边的榜样,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信仰,阳光地面对生活,并把握住自己的青春。该座谈会促进了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王穆荣事迹介绍:


  王穆荣,我校计算机学院
2011级硕士研究生。因儿时的疾病造成了双腿的残疾,走路时只能以蹲姿向前慢慢移动,一节小小的楼梯对他来说都要费很大的力气。然而他却有一颗坚强的心,一种身残志坚,奋斗不息的坚定信念,对生活充满希望,对未来充满期待,使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


(审核: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