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吴心筱博士荣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供稿:计算机学院 刘翠微 编辑:新闻中心 段炼


  2012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会于2012年11月1日在杭州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吴心筱博士的论文《图像序列中人的姿态估计与动作识别》被评为人工智能学会的优秀博士论文。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奖项。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2011年设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每年评选一次。本年度共有5人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分别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5人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分别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
 
  吴心筱博士于2010年7月获得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工学博士学位,师从贾云得教授,2010年至2011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徐东教授。2011年12月加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任职讲师。她在计算机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发表论文4篇,在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篇。目前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培育项目和国家973课题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审核: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