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师刘峰入围第1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32人初评人选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杨扬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本职成长成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13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表彰第1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本届初评评委会由来自党政机关、军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单位、企业、农村等各方面代表和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以及团中央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青联常委共77人组成。为体现评选工作的代表性、公正性和权威性,按照评选规则,评委会成员从评委库中按结构随机抽取产生,所有评委均于会议前即期通知。所评阅的材料均隐去了候选人的姓名、所在地区、单位等个人身份信息。经评委署名投票并公开计票,86位推荐人选中得票过半数的有32名,作为初评入围人选。其中,我校雷达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入围。
       

附:
 
     
         
  刘峰,男,汉族,1978年4月生,群众,北京理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北京理工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长期从事高速实时信息处理、卫星导航信号处理等领域的科技研究。他带领科研团队,先后承担863重点课题等十余项科研项目,完成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基带信号处理芯片流片的研制,实现了重大突破。他积极投身科研成果转化,2009年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创办学科性公司——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2012年公司收入达到7400万元,被评为2012年度中关村新锐企业十强。他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获得多项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