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宇航学院深空探测技术研究所彭婷同学获得德国宇航中心合作研究工作机会


供稿、摄影:宇航学院深空探测技术研究所 编辑:钟艳玲 

  研究生就业问题是宇航学院院领导和导师们长期以来都十分关心和重视的一项工作。学院充分认清当前的研究生就业形势、全面分析研究生个人情况,多方面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充分发挥各研究团队与科研院所广泛合作研究的优势,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重点培养,在提高研究生自身能力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将研究生推荐到相应的部门。宇航学院深空探测技术研究所今年共毕业8位研究生,分别应聘到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仪器研究所(长春)、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北京)、航天科技集团503所(北京)、航天科技集团二院二部(北京)、中航工业陕西千山航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北京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和德国宇航中心仿真与软件技术研究所就业。研究所毕业生定位准确,就业分布合理。

  宇航学院在研究生就业方面开拓思路,鼓励研究生积极寻找国外就业机会。彭婷同学在国内寻找工作机会的同时,与德国宇航中心(DLR)相关研究所积极联系,经过4轮英语、德语网络视频面试,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获得了星载软件开发和仿真技术方面合作研究的工作机会。这是宇航学院在研究生就业方面的一次尝试,可为研究生就业问题提供一条新的解决思路。

  附:彭婷同学简介

  彭婷同学,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研究生。研究生学习期间,在宇航学院深空探测技术研究所从事深空探测器的在轨自主任务规划技术的研究工作。彭婷同学学习踏实、刻苦,肯于钻研,掌握了Linux编成、dSPACE半物理仿真、Vxworks嵌入式系统开发等多项技能,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团员”、“优秀研究生”等称号,发表英文学术论文一篇(EI检索)。
 
  德国宇航中心(DLR)简介:

  德国宇航中心是德国负责研究航空航天,计划、实施航天任务的机构,是德国国家级航空和航天技术的研究中心,其研究和开发工作被纳入多个国家和国际合作项目中。德国宇航中心现有员工约7300人。该中心有29个机构和设施,分布在德国柏林、波恩、不伦瑞克、不来梅、科隆(总部)、哥廷根、汉堡、Lampoldshausen、施特雷利茨、法芬霍芬、斯图加特、Trauen和魏尔海姆等13个地区,且在布鲁塞尔、巴黎和华盛顿特区也设有办事处。DLR仿真与软件技术研究所位于德国不伦瑞克市,该研究所致力于创新软件工程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并探索航天领域的系统仿真软件可重构解决方案。
  
(审核:赵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