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代表在北京理工大学2013年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琳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3届本科毕业生张益川的母亲,作为一名家长代表,能够出席今天的盛典,跟大家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我感到很荣幸,很激动,很自豪!在这庄严与喜庆的时刻,我谨代表所有的家长,向所有学业有成的莘莘学子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育人、无私奉献的领导、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北京理工大学,这座有着70多年辉煌历史的神圣学府,曾经吸引了多少立志报国的热血青年。四年前,当我们陪着孩子们迈进北京理工这神圣的大门,我们家庭的命运就与这座历史名校结下了不解之缘,它牵引着孩子们的梦想和期盼,也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在“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精神引领下,在工程师摇篮的浓重氛围里,孩子们在北京理工发奋求学,健康成长,从懵懂的青少年,成长为品学兼优、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这是北京理工大学的成就!记得在保研前夕我问儿子的打算,他说,无论是学硕还是专硕,一定不离开母校。是啊!母校,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它厚重的历史积淀,德才兼备的师资,浓重的学术氛围,孕育了多少名师、名著、名徒,而这正是名校诞生的基础。古人讲,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深知,诲人不倦的师长和催人奋进的环境,对年轻人知识的习得、情感的培育、人格的塑造,起到多么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里,孩子的进步成长就像是一次破茧化蝶的全新蜕变,而母校和老师给孩子们的无言大爱,会长久留存在他们内心,长久驱动着他们去奋斗,去拼搏,用成就来告慰老师,报答母校!让我代表我们全家,代表全体家长再次由衷地说一声:谢谢你,北京理工大学,谢谢你,敬爱的老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风之积也不厚,则负大帆也无力”。同学们,今天,你们怀报国之志,揣满腹经纶,负母校期盼,就要踏上新的旅程,你们是母校放飞的一群白鸽,在振翅高飞之前,别忘了师长的嘱托与教诲,别忘了北京理工优良的传统与作风,也别忘了亲情的温暖和温馨,希望你们弘扬母校精神,奋斗不息,奋发有为,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也祝愿北京理工大学直挂云帆,乘风破浪,蒸蒸日上,成为世界一流名校。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