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代表项振英在北京理工大学2013年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琳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项振英,是后勤集团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教室部的一名普通的管理员,非常荣幸今天能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教室部所有工作人员衷心的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开始人生的新篇章。
   
  今天,我们又要送走一批优秀的学生,心里很是不舍。看着台下一张张可爱又熟悉的脸,让我不禁想起同学们在教室里刻苦学习、埋头做实验、努力备考的那些日子。看见同学们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我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高兴。
   
  我是一名管理员,同时,也是一名家长,我的孩子也曾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如今在国外继续深造。我怀着和你们父母同样的期待,把同学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巡楼时,我会提醒同学们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捡到丢失的物品我会积极寻找失主;有同学肚子疼,我把自己的暖宝给她捂着;有同学低血糖头晕,我就把她带到办公室休息给她找些吃的。记得曾经有一年在准备考研的期间,有一名同学因为学习压力大在楼道哭泣,我便把她当做自己孩子一样去开导和安慰,后来这名同学顺利考取研究生,我们也成为了朋友。
   
  我喜欢听到同学们在走廊里亲切地叫我“阿姨”,和他们热闹地唠两句,心里觉得很温暖。其实,我觉得同学们给予我的快乐比我付出的要多。所以每天和你们在一起,我很充实也很开心。在这里,我要衷心地感谢同学们。
   
  同学们,如今你们即将迈出校门,面对竞争,你们还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要相信,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你们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不会白废。希望同学们能用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管痛苦、快乐,顺心还是不如意,都多想想父母为你们付出的艰辛,多想想朋友之间的情意,多想想那些你们在一起时值得纪念的青春岁月,用一颗包容而豁达的心去发现生活中属于你们自己的每个精彩瞬间。
   
  同学们,不论你们将来留在北京,还是去其它城市,以后再经过理工大学,还愿意进来看看曾经生活学习奋斗过的地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用你们的光和热来回馈母校。真心地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