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儿女故事团走进北京理工大学“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


微信图片_20211115162749.jpg

为积极开展北理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改探索,推进讲座式课堂教学,10月19日至21日,开国元勋赵尔陆将军之女赵珈珈,延安中共七大筹委会成员、原中共南方局四川省委秘书长袁超俊之子袁明,我党隐蔽战线英雄阎又文之女阎颐兰,三位延安儿女故事团老师走进课堂,为北理工2021级本科生带来动人的“红色故事”。

袁明.jpg

赵珈珈作题为《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这就是他几十年的生命》的主题报告,让学生们深刻认识了“从不穿上将军服”的赵尔陆将军;《求知求真,毅然走上革命路——袁超俊光辉的历程》的主题报告由袁明倾情讲述,同学们被革命前辈视死如归、为了党和国家的利益奉献一切的精神所深深感染;阎颐兰以《担当与奉献——一个直到去世仍没有公开革命经历的共产党员》为题讲述了其父阎又文在大学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四个历史时期的革命经历。

赵珈珈.jpg

在课堂上,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崇高敬意,通过革命后代们对先辈们的经历讲述,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拉进了革命先辈与同学们的距离。老师们用亲切通俗的话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朴素而又炽热的感情,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