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IMG_7757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11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在车辆重点实验楼报告厅开展共学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宇以及机关全体人员,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宫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硕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宫琳主持。

刘存福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从大战略:“两个决议”、大历史:“百年奋斗历程”、大启示:“历史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他引经据典,联系现实,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十条历史经验,并结合实际工作重点阐释了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的具体措施。主题党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机械与车辆学院机关党支部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党建和业务双提升进行了交流座谈。

1638149370(1)_副本.jpg

宫琳对机械与车辆学院机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滕强对机关党支部“一五四三”工作法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怎样调动教师参与学院治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理论与实践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此外,宫琳还从体制机制、刘宇从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系统思维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分享。

4521d1b755b63d7a9faa6065dac1ee2_副本_副本.jpg

刘存福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未来两个学院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推进共学共建。一是加强两个办公室整体性交流,形成“你来我往”的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办公室成员的交流沟通,针对业务分工,办公室成员可以即时沟通,相互启发,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加强系所之间的交流,通过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学院和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