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5f90911983c04d5ea46d5dc714218311.pn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5月7日,物理学院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演艺厅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才林主讲“三大视野看长征”。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晶晶做了学习动员,她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号召师生们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全情投入红色实践,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c4bb866f387a40e58093019e32bd16cd.png

杨才林从“中国革命转折”“世界战争奇迹”“人类伟大史诗”三个方面向师生讲述了“长征是什么”,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形成对长征的准确认识和科学评价。他用鲜活的史实有力地回击了“红军长征25000里造假论”“中央红军长征失败论”两个错误论调,引发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思考。他强调:“我们学习百年党史,要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重返精神高地,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通过杨才林的生动讲述,师生们对长征历史、长征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