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22年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


_U4T0742_副本.jpg

9月26日至28日,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党校共同举办了2022年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机关部门的50名青年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开班仪式。

_U4T0760_副本.jpg

包丽颖作开班辅导。她讲道,学校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青年管理人员作为机关的重要力量、年轻血液,是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链条中的关键环节。通过强化对机关青年管理人员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增强青年管理人员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能力素质,着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宏伟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决定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干部培训工作要求的需要,是实现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是提升青年管理人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的需要。包丽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字上做文章;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在“干”字上下功夫;三要厚植育人情怀,在“担”字上求突破。

本次培训是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党校通过前期充分调研需求,专门为机关青年管理人员群体量身打造的校内干部代表分享与校外专家授课相结合,传统讲授与“翻转课堂”相结合,主题研讨与“薪火论坛”交流相结合的全方位、多维度的“精准滴灌”式培训班次。

_U4T0836_副本.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等高水平校外专家,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还邀请了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德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帆,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季伟峰,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刘平青等干部教师代表,围绕干部工作、学院工作、机关工作、科研工作、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和工作经验分享交流。此外,将不同岗位、学科背景、成长经历的青年管理人员进行“混搭”,以“沙龙”模式展开主题研讨,搭建良好的共学共论平台,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跟班参与聆听了分组研讨交流。

微信截图_20221007155037.png

本次培训还举办了“青年干部薪火论坛”,5名参训学员代表围绕如何更好的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支撑等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了履职本领,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今后的工作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节点,绝不能作“躺平”式、“躺赢”式、“躺下”式干部,他们将以这次培训的结束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机关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项重要活动。下一步,机关党委及相关负责部门将按照2022年度机关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和系列活动的通知继续开展工作,包括开展深入基层调研、开展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宣讲活动、举办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