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ff4e8bd855a14914b372e394e78ab77a.jpg

7月26日至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黄天羽教授团队荣获一等奖、吴倩老师团队荣获三等奖,北京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

afa3588c3c0349fb883a125c352b6fe1.jpg

(计算机学院 黄天羽)

大赛分为省赛及全国赛,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全国31个赛区共有119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最终进入全国赛的教师(团队)共有406位(个)。

北京理工大学作为北京赛区的主要组织者,带领北京高校教师团队参加全国赛,最终取得了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北京高校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此前,在2022年5月举行的北京赛区比赛中,我校选送的五个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优秀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