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文东升教授受聘成为北理工客座教授


3月22日,北京理工大学在良乡校区文萃楼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龙腾向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文东升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主持。

文东升对被聘为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表示荣幸。他介绍了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教学理念、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并介绍了他所在的热力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与沿革。文东升强调,慕尼黑工业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友好合作关系,期待通过高层互访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与中国高校在各领域的紧密合作。

龙腾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高质量开展国际化办学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聘任文东升教授担任学校客座教授和国际交流大使能够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希望文东升教授全力支持并推动北理工与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

与会的还包括校长助理兼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阎艳、机械与车辆学院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

访问期间,文东升还参观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地面机动装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延河文化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