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双肩挑”干部培训班


IMG_0181.JPG

10月20日,北理工举办“双肩挑”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主题为“强化系统思维,增强履职能力”。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德煌出席开班仪式。全校41位“双肩挑”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李德煌主持。

IMG_0175.JPG

秦志辉在动员讲话中谈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肩挑”干部培训工作,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当前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的关键时期,“双肩挑”干部既是专业骨干又是学院、部门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提高“双肩挑”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综合素养,建设一支管理能力、学术水平“双强”的“双肩挑”干部队伍,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参训干部潜心学习、加强交流、知行合一、严守纪律,增强担当作为本领,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党委组织部、党校开展了“干部能力素质精准培训月”活动,针对不同干部群体的特点,以每周开设一个专题培训班的形式,连续四周对干部提升履职水平、补齐能力短板进行“精准滴灌”。作为“精准培训月”的第一个班次,党委组织部、党校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班以专家讲授为基础,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时和兴、路杰、翟云教授等高水平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围绕如何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增强战略领导力和政治能力、提升战略思维和大数据思维能力等主题进行授课。

82c6f6080ff7481eabb1148a33a57e2e.png

本次培训班以知行结合为导向,把交流学习拓展到我校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的重点合作单位——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时延军、中国万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少华、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某研究院副总经理董宇光的陪同下,大家进行了参观学习和交流座谈。

本次培训班以促交流、真提高为目标,举办“干部微课堂”,邀请教务部部长薛正辉分享担任“双肩挑”干部的经验和心得;结合本次培训内容与参训干部的工作实践,培训班还以“沙龙”形式开展了研讨交流和头脑风暴,搭建了沟通分享的有效平台。

参训的“双肩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提高了自身政治能力,强化了担当作为意识、战略思维能力以及管理沟通水平。后续将继续积极参与党校培训活动,不断学习提高,将学习成效融入科研及行政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