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授获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10月17日,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9)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承办。在CNCC 2019召开之际, CCF颁奖晚宴于10月18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举行。CCF理事、监事、CNCC会议代表、各大媒体和赞助机构代表、国际合作学术组织代表等五百余位嘉宾齐聚CNCC2019颁奖晚宴,共同见证和分享了荣誉与喜悦的时刻。

IEEE CS主席Cecilia Metra(右一)为张美慧教授(右二)颁奖

  CNCC颁奖晚会上颁发了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2010年设立的“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授予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年龄不超过40岁的青年学者。从2016年起由CCF和IEEE Computer Society(CS)共同评选和颁发,此奖得到了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赞助。中科院计算所包云岗、南京大学尹一通、北京理工大学张美慧获得2019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获奖者分别在新型体系结构和开源芯片实践方面、数据复杂性理论和计算相变理论方面、大数据关联关系挖掘和融合分析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三位获奖者还将于2020年6月赴美国参加IEEE CS的颁奖会。

  张美慧教授的获奖理由为:为了表彰张美慧博士在大数据关联关系挖掘和融合分析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CCF与IEEE CS决定授予她2019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