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和管理职员评聘工作正式开启


  5月8日下午,学校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人事工作布置会,启动和布置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和管理职员评聘工作。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出席,各专业学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阎艳主持。

  阎艳对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和管理职员评聘工作的背景、原则及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强调,在评聘过程中,要深入贯彻《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等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凭能力、实绩、贡献评价人才,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实行分类评价,加大代表性成果的同行评议力度,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考查申报人的学术水平、创新成果和实际贡献,以及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支持教师个性化发展、发挥专长、追求卓越,注重评审质量。

  项昌乐强调,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技术职务和管理职员评聘工作。他强调,在工作中应准确把握政策,严格执行程序;尊重人才成长规律,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注重学术价值和个人贡献,发挥导向引领作用;深化分类评价,强化同行专家评议;严肃纪律要求,确保评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人事工作会后,随即召开学校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和管理职员评聘工作人事干事培训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静对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和管理职员评聘工作的具体安排及实施细节对各专业学院及相关部处的人事干事进行讲解答疑,保障本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及职员评聘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及管理职员评聘工作计划于6月底完成会议评审。相关文件与材料可在人力资源部网站(http://renshichu.bit.edu.cn)右下方“职称职员评审专题”栏目中“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专题”“2020年度管理职员评聘专题”浏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