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年人才成长”,北理工工会举办第一期“青椒-沙龙”


  10月21日,校工会在远志楼“青椒-沙龙”驿站举办了主题为“聚焦青年人才成长”的第一期“青椒-沙龙”,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部分青年优秀人才代表、校工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介绍了学校工会在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业务能力提升、成长发展关爱等方面的职责和举办“青椒-沙龙”系列论坛的目的。校工会将围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不断加大与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科协等部门的协同,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本期沙龙的交流环节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邓方教授主持。来自15个教学单位的21名青年优秀人才围绕青年教师成长、教学能力提升、学科交叉融合等议题展开交流,并就科研办公条件、课堂教学、管理运行、子女教育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针对与会青年教师提出的有关学科交叉、办公条件、人才引进政策落实、课堂教学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项昌乐一一给予解答。项昌乐还介绍了学校办学资源现状、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相关政策。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在选择科研方向时,要注重对科技前沿的探究和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注重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项昌乐鼓励大家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中,并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沙龙历时2个半小时,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