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出入境系列政策宣讲会在北理工举办


1b180f58cd084cf58c6d352bc438f0e6.jpg

3月28日,外国人出入境系列政策宣讲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本次宣讲会由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孙昱出席宣讲会并致辞。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外管大队、中关村支队、外签大队负责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怀柔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警官,在京30所重点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留学生管理、人力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关村支队副支队长刘强主持。

27de709c376849b993dcca40ab6472bf.jpg

孙昱对北京理工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表示,出入境管理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为进一步优化北京市国际人才发展环境,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对外籍人员出入境管理政策进行了优化,希望各高校认真学习并落实相关政策,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与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同做好外籍人员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北理工留学生中心副主任刘伟光代表参会高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外籍专家、来华留学生是促进中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参会高校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出入境相关政策法规,切实将相关管理政策落实到位。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签大队中队长魏巍、中关村支队中队长王静婷、外管大队民警唐轶分别从外国人签证证件办理、外国永久居留办理、外国人日常管理与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20db408a6ddb4a29b85657ac40a3a80b.jpg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各区公安分局负责出入境管理的警官就外专签证、留学生实习和勤工助学、创业就业政策等具体事务与各高校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各高校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深了各高校对外国人出入境系列政策措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