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新学期,新变化,校园展新颜


GZE08621.jpg

教室宿舍升级修缮、校园环境绿化美化、后勤服务品质提升……2022年秋季学期伊始,经历了一个暑期的北理工校园,又迎来了师生们勤奋的身影,不经意间,美丽校园展露出一些全新的变化。

为了在新学期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22年夏季学期期间,学校积极组织施工力量,克服疫情防控等带来的不利因素,顶酷暑、冒高温,按期完成各项校园维修维护工作,让美丽校园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近两百间学生宿舍,从规划设计、房屋清理、改造、粉刷、新设备入场……这个夏天,校园后勤基建职工加班加点,只为让同学们如期入住整备一新的宿舍,安心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2022年夏季学期期间,为改善同学们的居住环境,学校对部分学生公寓楼进行了升级改造,为中关村校区497间宿舍及水房等公共区域配套房间进行粉刷修缮,为中关村校区1597间宿舍进行垃圾清理清运、门窗家具检修、防疫消杀。此外,学校为拓展学生住宿空间,还集中力量将中关村校区原10号办公楼装修改造为拥有194间标准宿舍的学生公寓楼。

除了打造明亮干净的宿舍环境,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居住的舒适度,学校投入资金,为中关村、良乡校区的学生宿舍安装了近一万台新空调,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让“宿舍空调租赁”成为了过去时。

另外,学校对中关村校区图书馆卫生间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更换了卫生间所有硬件设施,彻底解决了图书馆卫生间设施的老旧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909140527.jpg

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小型跑道……新学期开学,居住在良乡校区甘棠园学生社区的同学们,惊喜的发现,四栋宿舍楼的“庭院中心”变身为了一座小型综合体育中心。2022年夏季学期,结合良乡校区发展建设,聚焦学生生活实际需要,学校将甘棠园社区中心预留活动空间,建设成为多功能运动场,便于学生们不出社区,就可以就近享受到专业化的运动场地。

微信图片_20220926105325.jpg

夏季学期期间,学校克服困难,全面完成了中关村校区第一、第三食堂以及良乡校区北区食堂的后厨改造升级工作。在更换旧有灶具烟机,整洁后厨环境的同时,学校还增加了一批智能烹饪设备,有效提升了食堂后厨的加工水平和饭菜质量。

GZE00193.jpg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广大学生群体订购外卖的实际需要,满足师生多样化的餐饮需求,学校在两校区选择多个点位,安装了9台兼具消毒杀菌功能的智能外卖柜,共提供外卖取送格位924个,为学生提供了“零接触”式外卖点餐服务。

暑去秋来,又是一个新学期开始。在校园新变化、新风貌的背后,是广大后勤基建职工的辛勤汗水和服务师生的用心奉献。新学期,新作为,希望广大师生在优美和谐的环境中,接续奋斗,为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