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工会承办北京市教育工会北京高校青年教师青椒汇活动


5c50e450aaf746c5884ce645fa3c8bb5_副本.jpg

3月15日至18日,北京理工大学工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第一期“青椒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工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洋、部长蒋汶桐、北京高校青教赛获奖青年教师代表一行20人参加。活动由北京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带队,先后赴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红色教育基地桂园、周公馆、渣滓洞进行学习实践交流。

在重庆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恺从中心建设模式、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青年教师参观了汽车毫米波雷达自动化生产实验室、先进储能共享测试中心等。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北京市教育工会一行参观了创新中心展厅,了解了长安汽车智慧制造平台等先进技术。

f8809335cfde4748bd8343ba01e8804f_副本.jpg

为缅怀先烈,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实践团还组织开展了参观桂园、周公馆、渣滓洞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青年教师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伟大理想所做出的巨大牺牲,珍惜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也激励大家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

a6bf52ede2a740eebbc512153b6a9009_副本.jpg

本次“青椒汇”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沟通,拓展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对首都高校不同领域青年教师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