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圆满举办


M08A7229.JPG

4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和推广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侯金霞调研员,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汪本聪,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部、法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军主持。

0.png

汪本聪要求图书馆紧密结合学校师生需求,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推进图书馆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更上台阶。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昕戈对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做了深入解读,并介绍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图书馆馆长牛振东结合图书馆和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0专利信息年度简报》介绍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周宇翔分享了他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理解。

现场为自动化学院和法学院颁发了知识产权日活动最佳组织单位奖,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瑜介绍了法学院知识产权工作。活动现场还颁发了知识产权素养在线答题竞赛和知识产权创意设计大赛奖项,30余人获奖。为感谢大家对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的支持,活动现场设置了抽奖环节和答题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互动和答题,现场气氛高涨。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部、学生工作部、法学院合作举办,活动同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培养和提高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同时增强我校师生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创造、保护、管理、运用能力,实现知识产权工作提质量、上台阶。